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11月25日 第五届“和谐海峡”论坛召开 台湾现代农业参访团走进襄阳

2012-11-28 16: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台湾寺庙金兰会宗教文化参访团首次到广西参访

  台湾寺庙金兰会宗教文化会长王增荣率参访团一行100人到广西桂林,与广西宗教界人士进行了友好交流,并参观甲天下的桂林山水。

台湾现代农业参访团走进湖北襄阳

  参加“在希望的田野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创业交流会”的台湾现代农业参访团一行48人,来到湖北省襄阳市,参观了襄樊万宝粮油有限公司、双沟现代农业示范园、乾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襄樊正大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襄阳市重点农业企业、基地。 

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规划12月将到大陆访问两次

  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说,12月要去两趟大陆,关心台商子女教育问题及出席台商会长交接仪式。

第五届“和谐海峡”论坛在福建武夷山召开

  第五届“和谐海峡”论坛在福建省武夷山市召开,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出席并致辞。来自海峡两岸的4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中华文化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展开讨论。

福建厦门拟建两岸医疗产业合作基地

  厦门市医学会和台湾厚生基金会以及《中国医院院长》杂志社三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合力建设海峡两岸医疗产业合作基地,共同推动两岸医疗事业发展。

海峡两岸红壤区水土保持研讨会在福建长汀举行

  海峡两岸红壤区水土保持研讨会在福建长汀举行。来自两岸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的120多位专家学者,通过学术交流和实地考察等方式,为两岸水土保持和生态文明建设出谋划策。

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落幕 台选手获二等奖

  第四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总决赛在福建泉州举行。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16名两岸选手经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福建的陈丹艳、陈雅佳和来自四川的王婵获得一等奖,台湾选手张瑜珊获二等奖。 

两岸三地学子逐鹿“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来自中国大陆地区以及港澳地区近200所高校近300支团队共2千余名青年学子齐聚同济大学,集中展示交流大学生创业成果,角逐竞赛各类奖项。

113个台湾茶样竞逐海峡两岸名茶赛

  海峡两岸400余位茶农齐聚福建漳州科技学院,竞逐两岸名茶邀请赛。主办方天福茶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治江介绍,参赛的茶样达737个,其中台湾113个,比去年增加近一倍。

吴敦义:两岸中医合作赚世界的钱

  台湾当局副领导人吴敦义说,希望两岸能在中医药方面联手预防与治好人类的病,共同在全球发光发热;从经济上来看,两岸合作可优势互补,携手赚全世界的钱。

岛内时政

吴敦义称通过实施系列举措 台健保财务已扭亏为盈

  吴敦义今天指出,近年台湾健保总支出逐渐提高,经过一番努力,健保已经扭亏为盈。 

喊停不分区民代认养艰困选举区? 苏贞昌澄清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说,不分区“立委”认养艰困选举区案,将与民进党中常会通过的台当局立法机构过半案一并考量。

面对高物价低薪资等问题 苏贞昌:无恒产就无恒心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表示,高学费、高房价、高物价、低薪资“三高一低”问题,年轻人无恒产就会无恒心。

台湾社会

台湾七大夜市之一竹北夜市将关闭 最后一夜民众挤爆

  被列为台湾七大夜市之一的新竹县竹北夜市的最后一夜,不少民众纷纷到夜市做最后的巡礼,甚至不少外地民众也挤到竹北夜市逛街,拥挤的人潮将夜市几乎挤爆,民众的热情更是让部分哭点低的摊贩难过落泪。

台湾女性顶住半边天 职业女性比男性付出更多

  台当局“劳委会”在高雄举办女性工会干部培育训练营,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表示,女性顶住半边天,尤其职业妇女比男性付出更多。

桃园出现最大“太子爷” 号称可保存千年

  台湾北部最大的太子庙庆祝建宫35周年庆,高约2.86米的“太子爷”号称台湾最大的泥塑金身,今开光安座。庙方表示,因制法特殊,可保存千年之久。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