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11月26日 “九二共识”20周年座谈会举行 新党呼吁开放两岸政治协商

2012-11-29 14: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九二共识”2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九二共识”20周年座谈会。

  王毅:九二共识启示要有正视问题的政治勇气智慧

  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在“九二共识”20周年座谈会上表示,“九二共识”的核心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精髓是求同存异。“九二共识”的启示是要有正视问题、面向未来的政治勇气和智慧。

  陈云林:九二共识精髓是求一中之同、存分歧之异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在“九二共识”20周年座谈会上表示,九二共识精髓是求一个中国之同、存政治分歧之异。正确把握共识的基本精神,充分发挥共识的政治智慧,两岸中国人就能通过平等协商解决自己的问题,推动两岸关系继续沿着和平发展的道路迈进。

两岸经贸

  江苏台商投资规模连续九年位居大陆各省市之首

  台商在江苏的投资规模已连续九年位居大陆各省市之首,占大陆台资总量的三分之一。截至2012年6月,江苏已累计批准台资项目超过2.3万个,实际利用台资超过580亿美元,占大陆台资总量的1/3强,台商投资规模已连续九年位居大陆各省市之首。

岛内时政

  新党举行记者会呼吁开放两岸政治协商大门

  台湾新党在台北举行记者会,提出包括“开放两岸政治协商大门,建立军事互信”在内的六点“全面开放”主张。

  龙应台:年底再启台湾公视董事审查

  台当局“文化部”部长龙应台说,盼12月能再启动台湾公共电视董、监事审查,盼台“立法院”不要冻结台湾公共电视预算,打击公视士气。

  新党:不再是蓝军一分子 拥马反马不如策马中原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主张“全面开放、全面结盟、全面出击”,他说,将与相同理念者结盟,汇聚红蓝绿力量,开创新局。他呼吁蓝绿不要再恶斗,“与其拥马、反马,不如策马中原”。

  台中市被评为欠缺友善城市 胡志强:会改善

  台湾台中市服务电话被评很难打通,求助电话打7次才通一次,家庭照顾者关怀总会调查后,列为欠缺友善城市。对此,台中市长胡志强表示,民众有不好的感受,就是台中市不对,一定会查清楚并改善。

  郁慕明不愿政党恶斗 愿与谢长廷见面交换意见

  新党主席郁慕明召开记者会示,他特别肯定谢长廷的登陆之行。郁慕明说,民进党包括谢长廷、苏贞昌、蔡英文在内,假如有必要,大家要交换意见,他都不排斥见面。

  台财政部门负责人称将端出所有工具 提振台股表现

  台“财政部长”张盛和说,“行政院”要求提出振兴台股方案,“财政部”会配合把所有的工具端出来。

  龙应台:鼓励金马奖维持专业最高标准 给评审掌声

  第49届金马奖落幕,台湾电影得奖状况不如预期,引发各界讨论。龙应台表示,金马奖能“大义灭亲”,树立的专业、权威,是台湾的宝贝,她呼吁各界鼓励金马奖维持专业最高标准,给评审掌声。

  台财政部门负责人批烧钱办跨年 多县市表示异议

  最近台“行政院”修正“公债法”,台湾各县市政府频频喊穷,台“财政部长”张盛和看不下去,批评县市政府一面喊穷,一面又“烧钱”庆祝跨年。不过,此举引发各县市意见强烈反弹。

台湾社会

  台湾去年政党政治献金统计出炉 国民党收入3.8亿

  台当局监察机构刊登2011年度当地政党政治献金收入,国民党收入3.8亿元(新台币,下同),民进党收入2.1亿元,两大党收入远超过其他政党。

  台湾地区大学报考人数逾15万 比上年减4500人

  台湾大学入学考试中心表示,2013年大学学科能力测验(学测)共有超过15万名考生报考,比2012年减少4500多人,推估可能是受少子化影响。

  台外事部门征文大赛 得奖者名“张统一”引网友热议

  由台外事部门主办的一项征文大赛公布得奖名单,高中组第一名得主姓名竟叫“张统一”,由于名字太过特别,引发台湾网友热烈讨论。

  台湾各地跨年晚会耗资1.6亿 当局遭疑背债迎新年

  台湾当局采购公报数据显示,台湾各县市花在跨年上的耗费金额高达新台币1.6亿元。台湾媒体质疑,县市喊穷之际,跨年烧钱却毫不手软。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