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11月27日 在京黄埔同学、亲属学习十八大精神 京台科技论坛分论坛举行

2012-12-03 13: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在京黄埔同学、亲属举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黄埔军校同学会和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联合举办“在京黄埔同学、亲属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座谈会”。黄埔军校同学会在京理事、部分在京黄埔同学、亲属等40余人出席座谈会。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 台湾农业人士到炎帝故里寻根祭祖

  48位台湾南部基层农业界人士今天来到“炎帝故里”湖北省随州市,与大陆同胞共同祭拜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炎帝神农氏。   

台湾苗栗县县长刘政鸿一行到梅州参观访问

  台湾苗栗县县长刘政鸿一行到梅州参观访问。在梅州期间,刘政鸿一行到市委台办、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办公室参访,对今后两地文化、经济交流合作等问题进行座谈。

京台科技论坛分论坛在台湾举行 林中森出席相关活动

  第十五届京台科技论坛十三场分论坛今天分别在台北、台中、高雄登场,六百余位北京经济科技界人士和台湾学术产业界人士相聚各专题论坛,畅谈京台合作的发展方向,探讨两岸产业的交流融合。

“台湾南部媒体秀美江西行”参访团到抚州市采风

  “台湾南部媒体秀美江西行”参访团一行17人,在高雄市新闻从业联盟协会理事长、高雄市港都新闻社社长颜荣忠先生的率领下来抚州采风。

海南省农信社赴台参加农业资金运作培训

  应台湾“中华经贸科技文化暨农业发展促进会”邀请,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任利光秘等一行26人,赴台进行为期8天的培训交流活动。 

台湾大学师生交流团到北京海淀区参观访问

  由台湾大学副教授左正东率领的该校政治系师生交流团一行16人到北京海淀区参观访问。 

岛内时政

马英九:国民党党务活动少一点政治 多一些公益

  国民党召开中山会报,马英九表示,24日办国民党党庆活动,就是要少一点政治,多一点公益;他希望这样的公益活动常态化。

公债修法引党内反弹 马英九令加强沟通身段要软

  台湾“公债法”修正草案,引发郝龙斌、朱立伦、胡志强反弹。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点名”台湾行政机构与财政部门增加沟通频率,“态度要好、姿态要低、身段要软”。

王金平:烟火跨年庆典已成传统 面临财政问题要调整

  针对县市政府喊财政困窘却砸钱办跨年晚会,台当局“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面临财政问题,可以有所调整,我们已经把今年施放烟火的经费缩减,大概只有900万新台币左右,算是相当低的。 

郝龙斌:台北已还债逾910亿 举债多用于公共建设

  郝龙斌在市政会议中强调,他就任台北市长6年多来,台北市已经还了将近700亿(新台币,下同)的公共债务,如果加上台北市在劳健保上的还款,已超过910亿,且持续偿还中。政府举债若用于讨好民众,确实有待商榷,但过去台北市的举债,几乎都用于大型公共建设,绝非“债延子孙”。 

陈水扁案爆争执 陈菊向高雄市国民党籍议长致歉

  台湾高雄市议会民进党团日前宣布“声援陈水扁保外就医案”顺利过关,引发市议长许昆源以及国民党籍议员不满,并且关闭两党协商大门;高雄市张陈菊向许崑源致歉,盼求能和谐相处。

台湾社会

胡志强:争取2014年金马奖到台中大都会歌剧院举办

  台中市长胡志强表示,他不只反对金马奖停办,还要争取明年及2014年配合大都会歌剧院落成举办金马奖。胡志强说:“因为金马奖已成为亚洲地区影艺界最重要的活动,为什么要自废武功,我不懂!” 

龙应台、蒋伟宁、陈以真等背负千万房贷

  台“监察院”公布廉政专刊,包括台当局“青辅会”主委陈以真、台当局“教育部”部长蒋伟宁、“文化部”部长龙应台、“陆委会”副主委张显耀都负有千万元新台币房贷。

台湾经济研究院推选江丙坤出任董事长

  台经院今天召开临时董事会,通过董事长辜濂松请辞案,并一致推选前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为台经院董事长。 

宝岛经济

调查指台湾消费者信心指数3年新低 景气指标上扬

  台湾中央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发布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总数为72.12点。不仅是连续第3个月下降,也是2010年2月以来的新低。

台湾景气微弱复苏 脱离低缓状态

  台当局“经建会”公布台湾经济10月景气灯号,连续第2个月亮出黄蓝灯。由于同时指标止跌回升,官员分析,台湾景气已逐渐脱离低缓状况,应已脱离最坏情况,但复苏力道微弱。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