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12月05日 两岸黄埔老校友在台共叙黄埔情 津台交通合作发展研讨会举行

2012-12-10 15: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30多名台湾安徽籍“新娘”回乡省亲

  30多位来自台中的安徽“新娘”在台中市“新住民协会”理事长邓亦翔女士的带领下回乡省亲,受到家乡父老的热烈欢迎。

津台交通合作发展研讨会系列活动在台举行

  应台湾开南大学和台湾交通运输机电设备协会的邀请,天津市台办、市交通港口管理局共同组织了交通管理部门、交通企业和相关研究机构等20余名专业人士赴台交流考察。

两岸黄埔老校友在台北共叙黄埔情

  黄埔军校历史图片展在台北举行,近百名来自大陆和台湾的黄埔军校老校友欢聚一堂,共叙黄埔情谊。

台湾“陆委会”:洽签两岸和平协议非优先

  台湾当局大陆事务主管部门今指出,当局整体资源有限,应解决两岸更为急迫议题,洽签和平协议并非当局施政优先项目。

马英九:互设办事机构是两岸关系的基础工程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示,台湾在大陆设立机构非常有必要,也欢迎大陆到台湾设立办事机构,促进两岸进一步互动。互设办事机构是两岸关系的基础工程。

马英九:已为两岸关系奠定可大可久基础

  马英九说,当局对两岸关系的掌握,基本上符合台湾主流民意。目前的方向会持续下去。当局已为两岸关系奠定一个可大可久的基础,也希望在这个基础上继续为两岸人民谋福祉。

马英九提现阶段最重要三项两岸工作 称开放是常态

  马英九提出现阶段最重要的三项两岸工作,强调陆资来台对台湾是有利的,重申为融入区域经济整合,开放是常态、管制是例外;如果有松绑不够、开放不足的地方,当局会再研究。

岛内时政

江宜桦:从未表达过参选台北市长的意愿

  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江宜桦说,他与马英九从来没有讨论过选举或台北市选举的事情,称自己始终没有表达参与选举的意愿或想法。 

张花冠涉采购弊案遭起诉喊冤 向苏贞昌说明案情

  台湾嘉义县长张花冠卷入大埔美二期开发案,日前遭高雄地检署起诉,今日特别到民进党中央跟党主席苏贞昌说明案情。 

外传将代国民党参选嘉义市长 陈以真:没规划

  台报称台当局“行政院青辅会主委”陈以真是国民党高层规划的嘉义市长人选,陈以真今天受访表示,没有这项规划。 

新党重点栽培市议员王鸿薇欲回国民党

  长期为台湾新党重点栽培的台北市议员王鸿薇近日传出有意重回国民党。王鸿薇受访时委婉表示“目前没有,但确实有考虑”。

“被修理得很惨” 谢长廷称遭“独派”批背叛

  谢长廷前往台湾世新大学展开巡回演讲,推销“宪法各表”主张。他说,这项主张对“独派”算是一种“背叛”,但他却认为这是“改革”。

郁慕明否认偷运免税烟卖大陆 疑背后藏政治动机

  新党主席郁慕明被爆通过人脉,将免税长寿烟偷运至大陆贩卖,赚取暴利达15亿元新台币。他召开记者会表示,质疑报道背后暗藏政治动机。

传陈水扁欲另组政党 绿营人士不给“好脸色”痛批

  台湾媒体人汪笨湖及台湾南部“扁家军”传出有意合组政党,并将触角伸向民进党“立委”。被点名的“立委”个个反应冷淡,不是低调不评论,就是深表不以为然,没有任何人愿给“好脸色”。

马英九:清廉才有竞争力 唯清廉才能获民众信任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表示,清廉才有竞争力,也唯有清廉才能获民众信任;追求廉能是当局一贯目标,各部门单位都要随时检讨、力求进步。

马英九谈学生骂教育高官:有表达权 也需守规则

  马英九就台湾清华大学学生批评教育部门负责人蒋伟宁一事,肯定学生的热忱,认为学生有表达主张、捍卫价值的权利,而立法机构有其议事规则必须遵守、立法机构尊严也需要维护。

台教育部门负责人回应挨骂 吁学校不要为难学生

  台当局教育部门负责人蒋伟宁在立法机构遭学生以激烈言语批评,他表示,以同理心理解学生累积长久情绪,愿意进一步沟通互动。至于清大为学生的言行道歉一事,蒋伟宁说尊重大学的作为,但也呼吁学校不要和学生对立。

台教育部门高官遭学生痛骂 李鸿源:勿用暴力语言

  针对日前有学生在“立法院”当面指“教育部长”“满口谎言”一事,台当局内务部门负责人李鸿源说,他是希望社会和谐,才呼吁大家不要用暴力的语言,没有要对立法机构下指导棋。

台湾行政机构:年终慰问金制度尚未定案

  台湾当局行政机构副负责人江宜桦今天表示,行政机构规划年终慰问金制度化未定案,将考量以与年终慰问金“意义连结”的数据作为衡量指标。

台考试机构负责人:应坚持已定的年终慰问金政策

  台湾“行政院”和“立法院”对公务人员年终慰问金的发放标准的立场不一,国民党“立委”提出的修法版本和“行政院”有差距。台湾“考试院长”关中表示,他认为民意代表有选举的压力,但党内已经决定的政策,应该继续坚持下去。 

台湾社会

福布斯2012最有权势人物排行 郭台铭入榜

  福布斯杂志今天公布2012年全球最有权势人物排行,台湾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名列榜单第55名。 

国际清廉指数公布:台湾地区居东亚第4 香港第2

  国际透明组织公布“2012年贪腐印象指数”报告,以100分为满分的得分,台湾地区得到61分。在东亚地区排名第4,次于新加坡、中国香港和日本。

宝岛经济

蔬果产品价格下跌 台湾11月CPI同比涨1.59%

  台湾“行政院主计总处”公布11月台湾消费物价指数(CPI)为109.48,受蔬果产品价格下跌影响,11月CPI环比下跌0.76%,同比上涨1.59%。

台股6年来首次连10红 量能重回千亿

  台股今延续良好势头,盘中急拉由黑翻红,连续10天上涨,创6年来首次连10红,量能重回千亿元之上。 

台湾军事

台湾军备展多款自制导弹无人机曝光

  台湾当局中山科学研究院公开展示自制服役的锐鸢无人载具系统,首度出示这型无人侦察机导控系统,以及在绿岛上空4000尺实施海上侦搜的实况影带。

台湾防务部门称积极拓展军备外销市场

  台湾防务部门就“生产及服务作业基金”2011年决算书进行报告,国民党“立委”林郁方指出,决算书显示军方已就军备“积极筹划各项外销事宜拓展市场”。

台湾军备释商展 雄风三型反舰导弹成焦点

  台湾“中科院”(中山科学研究)举行军品释商成果展,其中雄三飞弹释商总额高达37.4亿元(新台币,下同)、无人飞行载具系统17亿元。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