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12月07日 两岸家庭老照片珍藏展在台举行 台湾慈济向甘肃捐赠冬令物资

2012-12-11 14: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两岸家庭老照片珍藏展在台湾举行 影像记录家国情怀

  由《两岸关系》杂志社主办的“家国·传情·团圆”两岸家庭老照片珍藏展开幕式,在台湾彰化县中州科技大学图书馆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嘉宾、中州科技大学的师生、媒体记者四百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组团赴台考察福利房建设

  应台南市营造公会邀请,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局长王艳萍一行12人,赴台开展为期8天的福利房建设及资金运作交流。

两岸合办法蓝瓷陶瓷设计大赛 清华女生斩获金奖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台湾师范大学等两岸单位共同主办的2012法蓝瓷陶瓷设计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来自清华大学的大四女生武超以作品《游灵》在全球四百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 

台湾慈济向甘肃捐赠冬令物资

  台湾慈济基金会一行40余人前往甘肃靖远县,为当地大芦乡、若笠乡村民无偿发放棉衣、棉被、食用油等冬令物资。

由两岸专家评定的中国原创图画书大奖在厦颁奖

  中国原创图画书大奖——第三届“信谊图画书奖”,在厦举行颁奖典礼,经两岸学者严谨评定的10部作品获奖。

岛内时政

强化网络文宣 国民党要求县市党部开Facebook专页

  国民党秘书长曾永权表示,要求台湾各县市党部重视新媒体,开设脸书(Facebook)专页,并于两周内串连各县市从政党员的脸书,加强文宣。 

连任台中市长? 胡志强:考虑过未决定

  台中市长胡志强表示,他考虑过连任,但并没有做决定,因为时间还早。任期还有一半以上,就在想着下个任期,不是负责任的态度。

因苏建和案被称“马青天” 马英九:做该做的事

  马英九出席活动时表示,对苏建和案他只是做一个台当局法务部门负责人该做的事情,“我真的没有什么了不起”,没有什么了不起的贡献。

台湾社会

台北101调整高层人事 宋文琪出任董事长

  台北101金融大楼召开2012年第2次股东临时会议,对高层人事做了新的调整。官股代表宋文琪出任董事长。 

台北副市长:“最幸福城市”是对郝龙斌的肯定

  台湾开南大学公布2012年台湾各县市美好生活指数评比结果,台北位列榜首,成为台湾“最幸福城市”。台北市副市长丁庭宇表示,这项评比充分肯定了市长郝龙斌在市长任内的贡献。 

桃园万人同做心肺复苏术 打破吉尼斯记录

  为推广心肺复苏急救术(CPR),台湾桃园县组织上万人在县体育馆挑战同时做心肺复苏术人数最多吉尼斯记录。

“夫债妻还”不合理? 台修法确定夫妻各自承担债务

  台“立法院”今三读修正“民法”,未来债权人将不得行使配偶剩余财产差额分配请求权,也就是说以后“夫债妻还”或“妻债夫还”的怪现象将可避免。

台湾知名企业家辜濂松病逝 马英九连战表达哀悼

  台湾“中信金控”公司董事长辜濂松在纽约病逝,马英九对此感到十分不舍与哀恸,致电家属表示哀悼。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也透过办公室表示哀悼与追思。

“忧”字当选台湾2012年度代表字

  “台湾2012代表字大选”评选结果在台北揭晓,“忧”字以8094票居首,成为台湾2012年度代表字。

台湾学生设计琉璃女王头 获新北伴手礼首奖

  新北市今公布观光工厂市长伴手礼设计大奖结果,复兴商工学生以著名景点创作的“琉璃女王头”获得首奖。

宝岛经济

台湾公债敲警钟 民众平均每人背债21.7万元

  台湾当局财政部门今公布最新“公债钟”(公债信息电子公布),截至今年11月底,台当局一年以上债务未偿余额4兆8745亿元(新台币,下同),短期债务未偿余额1850亿元。较上月增加350亿元,换算平均每人负债21.7万元。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