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12月06日 王毅会见台湾基层乡镇市民代表 陈冲:台湾经济脱离最坏情况

2012-12-10 16: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王毅会见台湾基层乡镇市民代表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北京会见了来自基层的台湾乡镇市民代表会联合总会参访团一行。此次参访团由总会长蔡咏锝率队,成员均为来自台湾30个乡镇市民代表会的基层代表。

  10月赴台游客总数61万人次 大陆游客占36%

  台当局“交通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赴台游客总数为61万人次,大陆游客占36%,达22万人次。今年1至10月赴台游客总数同比增长23%,刷新历史记录。

  厦门今年已签发ECFA产地证书八百余份 货值增六成

  自ECFA早期收获清单第二阶段降税今年1月1日开始施行以来,今年前11个月,厦门检验检疫局已签发ECFA原产地证书865份,货值1970万美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39.3%、63.6%。

岛内时政

  台湾股市连涨被指背后操盘 陈冲驳斥:子虚乌有

  台湾股市近期连10红,有杂志归因于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冲扮演“多头总司令”的角色控盘、操盘,陈冲驳斥,相关报道子虚乌有。

  王金平促台湾民意代表研讨一体适用议事规则

  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今表示,“立法院”的议事规则没有问题而且也不必修改,是有部分“立委”用自己的意思来解释规则,因此他认为“朝野”须要共同讨论出一体适用的规范,不能任意解释。

  陈冲称台湾经济已脱离最坏情况 明年前景乐观

  台当局“行政院长”陈冲在台“行政院会”针对当前经济形势表示,台“主计总处”预估明年经济增长3.15%。经济前景可审慎乐观期待,台湾经济应已脱离最坏情况。

  胡志强回应是否连任台中市长:当然起心动念

  台中市长胡志强针对“监委”探询是否有意争取连任时表示,“当然会起心动念”,但“政治上不能以为只有自己才行”。

台湾社会

  年关将近经济暖春远未到 台湾民众“薪情”欠佳

  岛内多项调查最新显示,受经济不景气影响,企业年终奖打折,尾牙宴缩水,社会新鲜人的起薪表现也让年轻人抱怨连连。台湾104人力银行调查发现,明年初企业计划发放的整体年终奖金平均只有1.11个月,创近3年来新低。

  台湾12万人拼公务员地方特考 录取2914名创历年新高

  2012年台湾公务人员地方特考将于15日登场,超过12万人报名。台湾“考试院”召开会议决定,增列需用名额726名,总需用名额共2914名,创史上新高,但预估录取率只有2.4%。

  第17届亚洲电视节举行颁奖典礼 台湾地区获多个大奖

  第17届亚洲电视节于新加坡举行颁奖典礼,台湾地区取得最佳男配角、最佳纪录片导演、最佳纪录片等多项大奖。

  台湾威力彩3人平分18亿 税后存银行利息每年660万

  台湾18.16亿(新台币,下同)的威力彩开出3注头奖,分别开在新北市的中和、桃园平镇和花莲。3人分18.1亿元的奖金,扣税后每人实拿4亿多。若全数定存,光利息收入每年就超过660万元。

  产学落差大 调查指台湾7成企业找不到“对的人”

  自2009年起,台湾大学以上学历的失业率连年破5%,高过台湾平均水平。同时,人力银行统计却指出,超过7成企业感受到“人才荒”,找不到“对的人”可用。

  台湾“中信金控”董事长辜濂松辞世 享年79岁

  台湾“中信金控”董事长辜濂松在纽约病逝,享年79岁,家属决议尽速将遗体运回台湾安葬。

宝岛经济

  台湾地区11月外汇存底破4千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11月底台湾地区外汇存底再度冲破4000亿美元大关,达到4009.56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纪录,名列全球第4高。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