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12月08日 2012南澳论坛在汕头开幕 北方首个对台冷链物流项目启动

2012-12-10 16: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第四届海峡两岸农产品展销会成交规模创新高

  为期三天的2012海峡两岸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共签订合作采购意向、合同362项,协议金额达83.56亿元;现场零售额1200多万元,创历届农展会新高。

  2012南澳论坛在广东汕头隆重举行

  为加强粤台金融合作,实现两岸互利共赢,“2012年南澳论坛”上午在汕头市隆重召开。

  台湾乡镇代表到访天津 冀深化农渔合作

  台湾乡镇市民代表会联合总会参访团一行结束对天津的参观访问,启程返台。参访团成员表示,两岸农渔方面各具优势,希望深化务实合作。

  海峡律师论坛首入台 两岸律师服务“后ECFA时代”

  以“后ECFA时代的两岸律师”为主题的第三届海峡律师论坛在台湾台中市举办,这是成功举办两届的海峡律师论坛首度入台,两岸律师界共有200余人参加。

  中国北方首个对台冷链物流项目在天津启动

  津台食品冷链物流产业合作项目在天津启动。该项目为中国北方首个对台冷链物流项目,将成为天津市开展两岸生鲜食品和精准物流对接试点的载体之一。

  从固始到台湾图片展台湾风情小镇巡回展在鹿港启动

  “从固始到台湾图片展台湾风情小镇巡回展”在台湾彰化鹿港龙山寺隆重举行,这是《两岸关系》杂志社继2011年1月以来第三次赴台举办从固始到台湾图片展。

  第四届京津高校海峡两岸知识竞赛总决赛在京举办

  第四届京津高校海峡两岸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形势与政策”小组最终夺得桂冠。通过比赛,学生加强了对台湾地区经济、风土人情等全方位了解,并促进两岸青年交流。

  两岸开放直航带来利多 台中港旅客突破13万人次

  台湾港务公司表示,台中港旅客截至11月底已经突破13万人次,其中两岸直航运送人数较去年同期成长6.5倍,创开港以来最高纪录。

  福建省台联五年接待台胞三万余人次

  福建省第七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在福建福州开幕。据统计,近五年来,福建省台联共接待来闽考察交流的台胞团体和人士近千批,达3万多人次。

岛内时政

  马英九与基层座谈谈经济:台湾基本优势仍在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说,当局将全力推动经济动能推升方案,盼有正面效果;对未来有信心,台湾基本优势仍在,会继续打拼。

  江宜桦:台当局会负起支付责任 不坐视劳保倒闭

  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江宜桦出席苗栗劳动政策座谈会时强调,劳保会因时空不同,每隔一段时间就要修正。台当局会负起最终支付责任,不会坐视劳保倒闭。

  马英九:骂我笨没关系 只要能改革

  国民党将在近日内确定军公教年终慰问金是否发放,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达力挺行政机构的立场。马英九并强调,“别人骂我笨没关系,我已不用选举,但党要生存,要永续经营!”。

台湾社会

  台湾桃园发生一起火烧车意外 三名乘客成焦尸

  晚上8点多,台湾桃园发生一起火烧车意外。一辆小客车行经中丰北路往中坜方向时,迎面撞上分隔岛,当场起火燃烧,导致车内的三名乘客被活活烧死。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