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12月23日 首届“两岸民间互信论坛”在沪举行 许信良吁两岸交往对话

2012-12-28 14: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首届“两岸民间互信论坛”在沪举行

  首届“两岸民间互信论坛”在沪举行,来自两岸的30余位专家、学者就两岸民间互信的现状、增进互信的路径等议题进行了研讨,并达成多项共识。 

许信良吁交往对话 称两岸间很多误解是不必要的

  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受邀出席“九二共识”20周年论坛,他说,交往、对话在两岸关系快速发展扮演重要角色。彼此信任就可建立,敌意就消失,慢慢就会发现,两岸间很多的误解都是不必要的。

两岸学者:增进两岸民间互信有赖于深化“三通”

  由上海台湾研究所、上海东亚研究所联合举办的两岸民间互信论坛在上海举行。与会两岸学者呼吁:增进两岸民间互信有赖于进一步深化“三通”。

岛内时政

马英九:苏花公路改善工程会让花莲不一样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说,因为国民党执政,才有苏花公路改善计划;在铁路运输改善后,接着做好台湾花莲苏花公路改善工程(苏花改),花莲一定不一样。

马英九搭空军一号参加党务活动 国民党付油料费

  国民党发言人殷玮表示,马英九只要以国民党主席身分搭“空军一号”专程参加党务相关活动,党部都会支付油料费用。

新党称必须面对统一议题 郁慕明愿向宋楚瑜请罪

  新党举办首场“请问台湾人民”演讲会,新党主席郁慕明呼吁马英九遵守“宪法”,追求民族复兴和统一,回归蒋经国路线及“国统纲领”。如果马英九愿意如此,新党就回到国民党。

绿营人士:民进党由县市长主导两岸政策比较务实

  民进党两岸路线待凝聚共识,前“立委”郭正亮表示,民进党高层都在搞意识型态,若交给县市长主导,会比较务实。

台湾社会

寒冬里百桌热腾腾乌鱼大餐 云林2千人过瘾同享

  台湾云林县“乌鱼季产业文化活动”开跑,160桌乌鱼大餐在云林区渔会直销中心办桌上菜,2000余人寒冬中享用十道热腾腾的乌鱼美食,大呼过瘾。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