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地区相关规定  > 正文

台北市将开罚儿童后座未系安全带行为

2012-08-02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市交通大队31日表示,8月1日起,开始加强取缔小型车后座儿童须系妥安全带规定,若民众未依规定,最高可处3000元(新台币,下同)罚锾。

  台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队指出,去年8月开始倡导的小型车后座乘客系安全带规定,倡导期已满1年,明天起,将开始加强取缔汽车后座儿童系妥安全带或使用安全座椅规定。

  交通大队表示,依据“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规定,小型车后座乘客未系安全带,一般道路可处驾驶人1500元至3000元罚锾;高、快速公路可处3000元至6000元。

  汽车后座儿童安全座椅部分,交通大队解释,1岁以下或体重10公斤以下,应使用婴儿用卧床;1至4岁或体重在10至18公斤的幼童,适用幼童用座椅。  

  交通大队说,4至12岁或体重达18至36公斤的儿童,可看体型使用学童用座椅;若安全带不会勒到儿童脖子,则不需使用安全座椅,可直接系上安全带。

  交通大队表示,8月1日起,将透过各式交通稽查或路检加强倡导和取缔,希望建立民众使用安全带观念。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