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地区相关规定  > 正文

台湾拟放宽外籍人居留规定吸引国际优秀人才

2012-08-22 15: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面临人才危机,台当局大幅修正移民条例,放宽外来人士居留规定,未来只要外籍人在台取得外侨永久居留证,每年可以不必在台住满183天,外籍人在台进出有较弹性的规定。

  另外,针对台湾人在境外生的小孩(父或母是台籍),如林书豪等人,在台无户籍,也做放宽规定。新修正规定,只要无户籍的民众想返台定居,取消年龄的限制。

  台当局内事主管部门官员表示,放宽外来人士入居留定居台湾规定,有助吸引优秀国际人才,提升台湾整体竞争力。

  台湾移民主管部门负责人何荣村说,目前外籍人在台取得外侨永久居留证有6000张,相信放宽规定后会增加。新修移民条例增列,投资移民、专业人才、及有特殊贡献者,未来只要通过台当局内事主管部门的项目审查,即可取得外侨永久居留证。

  何荣村表示,现行规定对小留学生返台定居有限制,20岁以下,可以办理直接定居;但20岁以上,须居留满1年,才能办理直接定居。新修正草案一旦台“立法院”三读通过 ,未来就没有年龄限制,对留才、揽才有很大的帮助。

  这次修订也增订优秀外籍人才的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得随同申请永久居留的规定;同时取消在台永久居留的外籍人,每年须在台居住满183的限制。此外,如申请外侨居留证的期限,由15天延至30天。(中国台湾网 杜美莹)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