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地区相关规定  > 正文

台交通部门:明年起下修3类驾驶人酒测标准

2012-12-17 16: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17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为杜绝台湾严重的酒驾现象,台当局“交通部”决定下修三类驾驶人的酒后驾车标准。规定自明年元旦起, “无照驾驶”、“初次领有驾照未满两年”、“职业驾驶人”等3类驾驶人的酒精浓度标准将由0.25mg/L调整为0.15mg/L。 

  台当局交通部门负责人陈彦伯表示,由于职业驾驶人肩负人、货的安全,因此要有更高的标准规范;此标准也能让初次领有驾照的人,养成酒后不开车的习惯。 

  至于无照驾驶的部分,陈彦伯则说,无照驾驶又酒后开车本身就是不应有的行为,因此要以更严格的标准规范之。未来,此规定可能会逐步推行至所有驾驶人。 

  “如果上述3类驾驶人的酒测值超过0.15mg/L ,将依照交通管理有关条例处以15000元(新台币,下同),60000元以下的罚款。”陈彦伯最后说道。(中国台湾网 常津源)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